close

   我個人非常喜歡草莓做的所有東西,比如草莓蛋糕,排名應該算是僅次於巧克力。我曾經想要自己動手做草莓蛋糕、草莓三明治,但都礙於母親覺得一盒草莓100元過於昂貴的關係,最後還是沒有在路邊的水果攤停下來。但是,我總是對草莓有種浪漫的想像,如果和喜歡的人吃草莓甜點當早餐的話,應該會很幸福吧,想到這裡就不知不覺微笑起來,不論怎樣總有一天很想實現。

   我以前在日本和歌山縣寄宿家庭吃過很好吃的草莓三明治,草莓是他們夫婦自己親手栽種的,果實相當甜美,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了,是因為好山好水的關係嗎?總之令人難以忘懷。所以說,那天早上我吃到非常好吃的草莓三明治,那滋味真的相當美妙,我還記得是去邊的土司夾上鮮奶油和草莓,雖然說草莓不一定要搭配鮮奶油,但是這兩種搭配真的是絕配,像抹茶和紅豆一樣,加在一起美味就會翻倍,然後草莓三明治一定要去邊才行,去邊的土司有種說不出來的純淨感。

   前幾個禮拜,因為實在忍不住,我跑去買了便利商店的草莓蛋糕,就是一片蛋糕而已沒有草莓但是要35塊,蠻好吃的,不過人工香料放得有點多,站在旁邊一公尺把眼睛矇住用聞的都知道是草莓蛋糕的那種程度,草莓之於草莓蛋糕就像靈魂之於身體一樣,不過如果沒有放香料的沒有草莓的蛋糕應該會失去價值吧,唉,是個令人悲傷的現實,而且人們都喜歡吃人工香料,不給他們吃香料,社會秩序應該會變得更亂。

   有一種說法是,草莓蛋糕粉色的看起來更好吃 (好吧,這是我自己隨便說說的),不管如何,只要是粉色的東西世界上一半的女人都會喜歡,當然,我說的是淡粉紅。現在即將進入下半年了,有時候想想創立一個草莓蛋糕研究會好像是個還不錯的年度目標也說不定。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R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