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很喜歡看劇,是那種沒有一天不看的瘋狂狀態,所以人生很多的時間都放在了解劇集的故事線裡,看到最後都會有一些心得,像碩士班的研究論文讀多了就會產出一些東西一樣,我對劇也有一些看法,詳細的狀況之後再談。當時不看動畫,八成是因為動畫和御宅族之間的關聯太鞏固,好比說到「翹課」就會想到「糟糕!有被點到名」一樣,任何極力想讓自己在異性圈變得炙手可熱的人大概不會去碰動畫(對不起,這是我的誤解) ,因為不想讓別人覺得自己是廢宅,但是,這種情形到了大三就變得不是那麼地重要,或許是因為自己其實本質上就是,恩,對。

      所以為什麼會喜歡上看動畫呢?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喜歡上一個東西不就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沒來由地有了特殊的感覺嗎?要說起源點,應該是前幾個禮拜,從《進擊的巨人》開始的,真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雖然高中班上同學都在風靡,但是我到大三才真正把整部作品看完。回想起剛上大學去松菸文創時剛好有進擊的巨人特展,礙於自己根本對作品不熟,只是站在外面拍張照沒有買票進場,現在想起來悔恨莫及。

       我喜歡動畫是因為它做到了真實影像無法做到的事,比如特殊的臉部表情還有特效這種可塑性強的元素,相對於真人版的演員,聲優和繪圖做到了千變萬化的效果,十分驚人,因此當動漫作品放到真人版電影時不管演員演得再好都會像是一場災難,令人不勝唏噓,也因為這樣,動畫擁有它獨立而不可取代的地位。

       因為動畫的產品太多,我常常不經意地想「今天要看什麼樣的動畫呢?」,因為少年動畫和少女動畫在感情上的表達有很大程度的差別,追根究柢,我還是都會拿出來欣賞。近期的目標就是認識所有的動畫,希望以後去日本的動漫展可以對每一部作品如數家珍,到時候我一定會跟《進擊的巨人》裡面的角色拍照,這種事可能要麻煩大家幫我記得。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RA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